close

看文前提醒:

超自我流哨嚮,主TayNew、EarthMix,其他官配打醬油。

老梗眾多,圖一個爽,人物與精神體對照表可以看這裡

有出場的哨嚮和他們的精神體(動物/名字)如下:

 哨兵Tay-虎鯨(Sun)/ 嚮導New-北極熊(Wiee) →已精神結合

 哨兵Earth-黑豹(山竹)/  普通人Mix 

 哨兵Off-老虎(On) / 嚮導Gun-雪貂(bibi)   →已完全結合

 

(三)

 

 

街角一間不起眼的小房子外,蹲在地上的Mix仔細地看看浪貓的前爪,確定都恢復原狀之後,開心揉揉浪貓的頭,「太好啦,傷口都好了。你下次小心點,別再受傷了。」

 

浪貓被擼得很舒服,順勢倒在地上打滾賣萌,逗得Mix哈哈大笑,又捏了幾把肉呼呼的小肚肚。

 

「快走吧!不然晚一點Earth回來你又要哭了。」

 

幾乎是話剛落,剛剛還很放鬆地浪貓就弓起了身體、瞳孔豎直、毛炸了起來,不捨地對Mix喵喵幾聲,最後還是不甘心地落荒而逃。

 

一隻大手伸過來,將蹲在地上的Mix拉起,順勢圈進自己懷裡,「又在餵貓?」

 

不是很意外Earth突然出現,Mix道:「沒,阿黃前幾天被捕鼠夾弄傷了爪子,自己跑過來找我,養了幾天傷口好了,我就讓牠走了,不然山竹又要不高興了。」

 

「你又知道山竹高不高興了?」

 

不輕不重地給了Earth一手肘,「你敢說剛剛阿黃不是山竹嚇走的?」

 

從小就像白雪公主一樣自帶小動物親近buffMix自從Earth在十四歲分化後,有一瞬間懷疑過自己在小動物之間的人緣是不是變得很差,總是玩著玩著動物們就會被什麼東西嚇到,瞬間跑得不見蹤影,好一陣子不敢再靠近他。

 

後來還是身為嚮導的姊姊看不下去,告訴他那是因為Earth的精神體山竹總是虎視眈眈地守在自己旁邊,散發出不悅的殺氣,雖然普通動物看不見,但對於生死的感應雷達總是讓大家選擇遠離Mix以保安全。

 

那時候Mix還不知道世事無常,曾纏著Earth指揮山竹讓山竹窩到他懷裡,興致勃勃地抱著一團看不見的朋友,開心地要山竹等等,等他分化之後就可以一起玩了。

 

然後他等啊等、等啊等,從十歲、十二歲、到絕望的十六歲,基本斷了分化的念頭,十年過去,身為普通人的他還是只能從Earth的畫裡知道山竹長什麼樣子。

 

經年累月下來,只要Earth在,小動物基本沒有靠近他的機會,Earth也總是被嘲笑醋勁大得連精神體都有樣學樣,笑歸笑,Mix是絕對不會承認他從山竹這舉動裡獲得多大的安全感。

 

「對了,你不是帶P’New去看醫生了嗎?醫生怎麼說?」Mix關心地問。

 

「很高興你跟Earth久別重逢後還能分心想到我呢,Mix。」一聲揶揄從Earth身後傳來,嚇得Mix趕緊推開Earth,這才看見他背後的男人。

 

相比兩個禮拜前離開時甚至連路都走不了的樣子,New看上去好了很多,但臉色仍是止不住地蒼白。

 

那場荒謬的鬥毆後,幾乎是一走出塔的範圍,New就昏了過去,心急如焚的Earth不敢違背New的交代送他去醫院,最後還是Mix透過家裡的人脈聯絡了收錢辦事、不問身份的密醫,這才勉強將New的狀況穩定下來。

 

經驗豐富的密醫也是頭一次看到New這種棘手的狀況,過往充沛的精神力被大量抽空後一日比一日枯竭,也是從那天開始,New再也叫不出Wiee,密醫最後宣告束手無策,告訴New或許他會這樣變回普通人。

 

熬了這麼久,最後得到這種答案,Earth簡直不忍去看New臉上落寞的神情,但這個男人遠比他想像中的堅強,他也只是冷靜地向密醫道了謝,然後對Earth道了歉。

 

──「答應Mix要幫你做梳理的,現在看來是沒辦法了。」回程的車上,New淡淡提起,「但即使我們契合值到85%,你也證明了自己不會被哨兵的本能驅使做出對不起Mix的事,之後還是定期去找嚮導幫你梳理吧,別那麼拗了,不是每一次狂躁症發作的時候,都能這麼幸運有人能幫Mix一把的。」

 

──「……我知道了,謝謝。」

 

 

 

 

對一切都還不知情的Mix拉著New進屋坐下,倒了杯水遞給他,「P’New,你看起來氣色好多了。」

 

「謝啦,還要感謝你家裡的幫忙。」New對自己的情況避重就輕,Mix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知道太多也不過平添擔心。

 

「啊?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啦,都是姐姐聯絡的。」憨笑了一下,Mix又跑到開放式廚房開始到冰箱翻找,「P’New你坐一下,我昨天才去新開的甜點店買了限量蛋糕,超級好吃!」

 

沒有去廚房湊熱鬧,Earth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下,忍不住嘴賤:「汪小豬,還吃甜點?上個月是誰說要減肥?」

 

Erd你閉嘴!!」要不是手上端著的蛋糕是他排了兩個小時的隊才拿到手,拿來砸人他捨不得,不然Mix肯定讓Earth試試另類用臉品嚐蛋糕的方式。

 

NewEarth簡直無言,「好好說話很難嗎?」

 

Earth不置可否地聳聳肩,繞過這話題,「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開間小店、學做生意,也學做個普通人。」New倒也是看得開,「不然開甜點店好了,可以問問Mix要不要入股。」

 

「放過我吧!」Earth心很累,愛吃易胖又偶包極重的男朋友到時候吃到身材走樣,還會反過來怪他沒有阻止,「那塔那邊怎麼辦?你想好怎麼說了嗎?」

 

「不說了吧,有什麼好說的。」New眨眨眼,「反正接不接任務也是個人意願,我懶得解釋。」

 

Earth先瞄了一眼還在翻箱倒櫃尋找餐具的Mix,壓低聲音:「你是不是忘了我們兩個的結合還沒註銷?」

 

「你有關係嗎?」New也同樣壓低音量,揶揄:「這樣還不會被強制去相親,你應該感謝我吧!」

 

「有結合的嚮導還去找別的嚮導梳理,你以為塔裡都是笨蛋嗎?」Earth一想到要面對那些八卦就頭大,蜚言流語事小,要是被人懷疑進而牽扯出New的真實情況才棘手,「我看……」

 

話還沒說完,廚房裡就傳來一聲清脆的玻璃碎裂聲,兩人往Mix方向看去,只見山竹對Mix怒目而視,Mix卻愣在原地,腳下是碎掉的玻璃杯。

 

Earth一邊皺眉一邊走過去,「怎麼這麼不小心?」

 

Mix吞了口口水,吶吶道:「我就是從上面的櫃子把玻璃杯拿下來,突然…突然覺得我的背很重,就手滑了……」

 

「背很重?」

 

隨著Mix的轉身,看清楚Mix身上掛著的那一團白色毛茸茸後,New也訝異地站起,「Wiee!!」

 

雖然Mix自己看不到,但消失的Wiee確實以幼獸的型態cos一 隻無尾熊緊緊攀著Mix的背。看到Wiee,山竹更顯躁動,喉間發出低沉的警告聲,Wiee卻完全不管它,自顧自地抱得更緊。

 

「這是什麼情況?」Earth傻眼。

 

Wiee?」Mix好奇地歪了歪頭,「是P’New的精神體嗎?」

 

「應該……是吧?」Earth不是很確定地以兩隻手指捏住Wiee的後頸,將北極熊寶寶給拎起,與New面面相覷,「P’New,你感覺怎麼樣?」

 

New遲疑地戳戳Wiee的小腦袋,手指被Wiee一口叼住,這才鬆了口氣,「是Wiee沒錯。」這麼愛吃,是他的Wiee沒跑了。

 

北極熊寶寶似乎對被這麼粗魯拎著的動作感到不悅,嗚嗚掙扎了起來,實在是被搞糊塗的Earth慢慢將Wiee放到地上,卻見Wiee無視於憤怒的山竹,慢晃晃地又靠近Mix的褲腳邊,一把抱住了Mix的腿。

 

NewEarth奇異的注視盯地發毛,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Mix莫名也跟著小心翼翼了起來,「呃……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的白雪公主Buff已經進階到對精神體也有效果了。」作為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Earth自然知道Mix的奇異體質,但此刻看到這情況還是不由得嘖嘖稱奇。

 

「就說不准叫我白雪公主!」

 

相較於只專注惹毛MixEarthNew思考地顯然就更全面一些,「Earth,以前沒有精神體接近過Mix嗎?」

 

Earth思索了下,「沒有。」補充:「都被山竹趕走了。」講到這裡,Earth也覺得哪裡不對,望向雖然充滿低氣壓卻沒有上前驅趕Wiee的山竹,「你怎麼突然轉性了?」以前哪管是哨兵還是嚮導的精神體,只要接近Mix周遭,絕對都會慘遭山竹瞄準痛下毒手。

 

──我不欺負弱小。

──哦、以前怎麼沒看你這麼有紳士風度?

──我就是你。

 

毒舌了自己的精神體卻被反嗆的男人一時哽住,訕笑著轉移話題。

 

──所以Wiee的情況怎麼樣?

──不知道。

 

「不知道?」Earth神情古怪地又重複了一次山竹給他的回答,高傲的黑豹不甩主人,怨念地又瞪了一眼Mix腳上的Wiee,氣噗噗地躲回Earth的精神領域,拒絕再做任何交流。

 

試圖從山竹這裡打聽情報失敗,New倒也不急,兩人幫著Mix把碎玻璃收拾乾淨,三人又回到餐桌邊,NewEarth的目光不約而同又停留在Mix的左肩上,Wiee現在正軟軟趴在那裏呼呼大睡。

 

New嘗試在心裡對Wiee發出回來的訊號,卻見Wiee懶洋洋地直接調轉身體用屁股面對他們,繼續呼呼大睡。

 

──心,Wiee很舒服,不要吵Wiee

 

精神體不回主人身邊反而黏在一個普通人身上,這種異常的情況饒是見過許多大場面的New也百思不得其解,但從Wiee身上傳回來的暖意也的確不能作假,看著不太自然聳了聳肩膀的MixNew突然閃過一個念頭:「Mix,你剛剛……感覺到Wiee了是嗎?」

 

普通人一般來說根本不會感覺到精神體的存在,剛剛情況混亂,現在想起來,Mix最一開始說的是「背很重」?

 

面對New的詢問,Mix有點遲疑地望向Earth,後者握住他的手,低聲安撫:「你別怕,老實說就好,P’New不會害你。」

 

「我不是怕P’New,我是……」欲言又止地斷了話頭,Mix懊惱地轉移話題,「我剛剛……就是覺得突然有東西掉到我的背上,就像現在左肩也有點怪怪的,但你們不說,我不知道那是Wiee。」

 

Earth拍拍有點低落的小男友,對New解釋:「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沒有,他以前感覺不到山竹,就算山竹靠在他身上,他也只感覺在抱著一團空氣。Wiee這種事情是第一次。」

 

知道沒能分化成嚮導是Mix的一個心病,New想想還是沒有貿然提起自己的懷疑,「我知道了,Mix,能拜託你收留我一陣子嗎?」苦笑指指Mix左肩上的Wiee,「我剛剛說謊了,其實我的精神力一直沒恢復、Wiee也很久沒出現,本來我都想放棄當嚮導,但現在Wiee又回來了,還一直黏著你,雖然還不清楚原因,但我想事情也許還有轉機。」

 

沒想到New傷勢這麼嚴重,Mix嚇了一跳,忙不迭點頭答應:「好啊好啊!P’New你盡管住下來!要住多久都沒關係!」

 

原本安靜聽著的Earth眉頭一皺,出聲抗議,「你留P’New住下來,那我睡哪?」這房子是他配合還在讀大學的Mix找的,因為不一定會久居,也只是簡單一室一廳,空間不大,整個房子就一張雙人床,現在New留下來,總不能讓傷患打地鋪?

 

「啊!」好像被提醒一樣,Mix轉頭從一旁茶几上拿起一封被拆開的信封遞給Earth,「我忘記跟你說了,你那天在塔打架,處罰通知已經寄來好幾天,就順便回塔的宿舍找你朋友窩幾天吧!P’New剛好跟我作伴。」

 

眼看Mix是鐵了心有了新小夥伴就要把自己的男朋友掃地出門,Earth無言翻個白眼,接過Mix手裡的通知函,看著上面斗大的「限期15天內報到、否則懲罰加倍!」的字眼,也再顧不上其他,報復性地擼了一把Mix的頭髮,聽到對方氣呼呼碎念,帶著笑意飛快跑出門。

 

Mix這個臭小子,明明都收到這麼久才跟他說!

 

靠在門邊揚著自己都沒發現的傻笑注視著Earth離開的背影,Mix一直到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街角,這才戀戀不捨地轉身,卻撞上New帶著笑意的眼神,嚇一跳,不好意思地笑笑,「啊P’New,不好意思!我們快點來吃蛋糕吧!不知道怎麼,我突然超餓的!」

 

體貼地沒有戳破Mix的窘迫,看著對方慌慌張張跑到櫃子前繼續翻找東西的樣子,New有些惆悵地想,戀愛真好啊,即使長時間分離,也都將對方放在心裡,有的人呢,形影不離七年,說離愛侶只差最後一哩路,最後還是落得形同陌路的下場。

 

啊,今年的平安夜,過得真是淒涼。

 

後記:

其實這章寫好好久,就是一直卡在結尾,最後也很奇怪哈哈。

最後決定混在一起寫不各拆cp分篇了,把私心覺得很可愛的第三章獻給朋朋,精神體真是太可愛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