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腐衍生 Earth x Mix 

 

提醒:

▲球咪/安南穿越到千星的世界,在班星崖遇到普甜還有班星崖的村民們發生的事。

▲球咪角色拉郎配有,拆了原本劇的各自CP 人物表請點此,慎入。

主旨:想看南/甜/咪/小精靈/lang在班星崖組成小可愛聯盟。

(普帕地球兄弟安:????)

 一切皆是腦洞,請勿上升真人 !!

 

 

 

 

【第二章】

 

 

在沒有電的班星崖村落,晚上若非有大事,不然大多都是早早歸家、靜謐無聲,但今天當Phupha、Tian、Longtae帶著Mix匆匆來到村裡的廣場時,就被燈火通明、人聲喧嘩的景象嚇了一跳。

 

不只有村長Khama神情凝重,連神秘的大巫師Joma都駐足在一旁,三人在Longtae的指示下看向人群中心,一個高大挺拔的人正背對著他們,被村民們指指點點的議論著。

 

出門前Tian拿了一頂自己的鴨舌帽丟給Mix,故而兩張相似的臉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騷動,然而還不等Tian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何事,剛剛還低調跟在他身邊的Mix就已經激動地跑上去,朝著那人大叫:「Earth!」

 

被Mix的叫喚聲吸引,那人轉過身來,火光映襯下那張彷彿被天神雕刻過的深邃臉孔與Tian身邊皺著眉頭的男人如出一轍,Tian先是看看這個、再看看那個,忍不住哇地讚嘆了下,回敬Phupha一句:「隊長,你是雙胞胎嗎?」

 

面對愛人的打趣,Phupha緊皺的眉頭放鬆了些,低聲求饒:「別鬧了。」

 

那廂Mix臉上的喜悅還沒褪去,就見被他激動拉住手的男人略帶遲疑的抽回自己的手,「......不好意思,你認錯人了吧?我叫An。」

 

「An?」下意識地重複了一次對方的名字,Mix腦子裡飛快地轉過一輪他知道的千星故事裡,確定並沒有這號人物,擰眉再次確認:「Earth,你不是在耍我吧?」

 

名叫An的男人抽回自己的手,自上衣口袋拿出一張名片遞給他,有一絲不被相信的無奈,「這是我的名片。我是因為天色晚了迷失方向,才想找地方借宿。」

 

半信半疑地接過名片,在看見xxx影視工作室導演的頭銜時,Mix猛然想起,An不就是前幾年Earth出演過的《愛情理論》裡面的角色嗎?

 

彷彿還嫌Mix不夠混亂,Longtae跟上來比了比不遠處的自己家,「P’Mix,那個......我家還有也許你會認識的客人,他們也跟隊長和P’Tian長得很像呢。」

 

吞了口口水,Mix安慰自己,反正自己都能穿越了,多遇到幾個角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在腦中快速過了一輪自己與Earth這麼些年出演的角色,勉強做好心理建設,Mix跟在Longtae身後來到了旁邊的村長宅。

 

 

 

 

只一眼,他就熱淚盈眶。

 

 

 

坐在長廊下褲管挽起的男人有與自己十七八歲時相似的身形與外貌,正一臉無措地任由單膝跪在他面前的男子細心的在在腳底的傷口貼上OK绷。

 

時光陡然倒退回那一年電影院外的長椅上,青澀的少年注視著為他跑遍藥局的大哥哥,在對方的堅持下用抱怨掩飾害羞,讓對方為自己處理傷口。

 

Mix往前踏出一步,他有很多想說的話卡在喉頭,最後也只能困難地吐出那個名字:「......Earth。」

 

這一次,驚訝轉身的男人給他的不再是陌生的眼神。

 

「......Mix?」

 

 

 

 

打斷這對多日不見的戀人無言凝視的是跟過來按捺不住好奇心的Tian,「Mix,旁邊那個你認識嗎?又跟我們長的一樣!」

 

「......這是Muang Nan。」彷彿剛才的恍神都只是錯覺,Earth扶起有些驚慌的Nan,向大家介紹:「我們兩個是在附近迷失了方向,遇到了Kh......Longtae,在他的幫忙下才找到這裡。」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緊隨其後的An看看Phupha再看看Earth,嚇得下巴都快掉下來,「我可不知道自己是雙胞胎。」

 

「是三胞胎,不是雙胞胎。」當事者六人中唯一還有閒心開玩笑的地主Tian掏出手機,興致勃勃地提議:「不管怎樣,我們先自拍一下吧?太酷了!」

 

「Tian!」提案遭到Phupha嚴正制止,他將Tian拉回自己身邊,充滿防備性地看著四個不速之客,「我不管你們是什麼來歷,明天天一亮,我會派人送你們下山,希望你們好好待過這個晚上,不要打什麼歪主意。」

 

「不行。」

 

大巫師Joma在村長Khama的陪同下緩步走來,Khama開口對Phupha道:「隊長,剛剛你們還沒來的時候大巫師說了,這四位都是受到上天的指引才會來到班星崖村落的客人。」

 

「客人?」上哪去找這麼多跟他和Tian長得一模一樣的客人?

 

Joma擺手阻止了還欲開口解釋的Khama,睿智的眼光凝視著Phupha,「他們是時間的旅人,不屬於這裡,等到了合適的時機,就會回到各自該回去的地方。」

 

雖然還有些疑慮,但對於村子裡地位十分超然的大巫師,Phupha也不好再有什麼質疑,只好雙手合十微微點頭,表示理解。

 

Joma捋捋鬍子,視線移向一旁,對Tian招手,「你過來。」

 

Tian雙手合十後上前,笑著問:「Joma,又要幫我看手相啊?」

 

原本是說笑,沒想到Joma還真地認真地看了下Tian伸出來的手,意有所指地以只有Tian聽得到的音量在他耳邊低語。

 

......

 

並不在意Tian那邊的動向,Mix的視線從一見面就牢牢鎖定在Earth身上,說起來他們也有一兩個月未見,若是放在從前,他早就蹭到Earth身邊,不管是什麼詭異的情況,至少有男人在,他心就能安定一些。

 

現在也是很高興,但Earth扶著Nan的手落在他眼中卻有些刺目,彷彿查覺到他打量的目光,Nan抓著Earth的手緊了緊,有點求助的看向Earth,然而這種下意識依賴的舉動卻讓Mix更不爽。

 

搞什麼,雖然我們長得一樣,但那可是我的Earth!

 

懷抱著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Mix開口:「Earth,不介紹一下?」

 

Earth揚了揚眉,示意:這個人你不應該比我更熟悉嗎?

 

「P’Earth,這位是......?」Nan有些遲疑地開口打斷了兩人的眼神角力。

 

雖然知道稚氣未脫的Nan八成也是學生,叫一聲P’Earth沒什麼了不起,但Mix就是哪哪都覺得不對勁,但好強的心裡又不願意讓他在Nan面前示弱,忽略心裡酸澀主動開口:「Mix,我是Mix。」

 

Nan雙手朝Mix合十,「P’Mix。」

 

Mix還來不及回應,就被那邊說完話的Tian跑過來強制開啟下一個話題,「我都跟Khama說好,大家就跟我們回去,隊長會安排住的地方,大家別客氣!」Tian豪邁摟住Mix的肩膀,「Mix,走吧!你不是肚子還很餓嗎!有什麼話我們回去邊吃邊說!」

 

面對Tian掀了自己老底,Mix只能假笑點點頭感謝他的好意,然後恨恨看著Earth無聲做著「汪豬豬」嘴型的欠打樣子,不管過了多少年,這傢伙怎麼老是以取笑自己為樂啊!

 

 

 

在Tian熱情的招呼下,最後四名異鄉人拿好不多的行囊,往護林隊的基地走去。

 

一回到基地門口,Tian指指身後的宿舍對大家解釋:「現在這裡就只有兩間空宿舍,都是單人床,得有人打地鋪,你們協調一下房間怎麼分配吧?」

 

無牽無掛的An瞄了氣氛詭譎的三人組一眼,聳聳肩,「我沒意見。」

 

Mix也不開口說話,在他心裡,早就認定Earth會跟自己一間房。

 

只是他沒料到半路會殺出個程咬金。

 

「P’Earth,我們一間可以嗎?我可以睡地板。」從出現就一直黏在Earth身邊的Nan雖然有些遲疑,但估計真的是雛鳥情節害怕被丟下,最後還是問出了口。

 

從Mix的視角看去,過去那雙曾被無數人盛誇過會說話的眼睛此刻正帶著一點委屈驚懼看著Earth,加上少年人獨有的一點多情,就連擁有同一張臉的Mix也不得不承認,看上去很讓人心憐。

 

恍惚間想到,他也曾經用過這樣的表情對Earth,但態度不會這麼低聲下氣、

總是帶著點被寵愛的有恃無恐,不管對方是否第一時間答應自己的要求,最後他總能讓男人放下一切來哄自己,達成所願。

 

拳頭無意識縮緊,這一刻Mix突然有了不妙的預感。

 

Earth看了Mix一眼,在他強自面無表情的注視下點點頭,「我沒意見。」

 

看看Mix陡然垮下來的臉色,An弱弱地舉手說:「我可以打地鋪。」

 

在旁看戲的Tian差點笑出聲,喂喂,打地舖是重點嗎?

 

 

 

 

好不容易將各懷心思的四人打發回房間(還硬是在僵著一張臉的Mix懷裡塞了很多零食),Tian才想回來收拾自己跟Phupha的居所,就見Phupha不知何時已經先他一步回來,換下了工作服正在洗碗。

 

試著放輕腳步走到男人身後,從背後將人攔腰摟住,不意外聽到一句帶著點無奈縱容的輕喚,「Tian。」

 

「隊長,你真是好老婆,都把家裡打掃乾淨了。」

 

不理會嘴上佔便宜的身後人,Phupha慢條斯理地將手上的碗盤一一放好後,這才轉身將Tian納入自己懷抱,「捨得回來了?」

 

Tian膩在男人寬厚的懷抱,故意說:「其實我本來是有點捨不得回來的,畢竟那兩個人看起來都比你年輕又親切,跟整天板著一張臉的隊長比起來可有趣多了。」

 

心意相通後,Phupha也不再為這種太幼稚的把戲吃醋,而是抓起Tian帶著戒指的那隻手指親了一下,「說謊。」

 

Tian笑了下,「隊長,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平行世界嗎?」

 

「相信。」

 

「真的?」Tian有點狐疑,「你是這麼好說話的人嗎?居然不說我又在胡思亂想?」

 

「我相不相信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已經相信了對嗎。」

 

Tian沉默了下,不可否認,自從得到Thorfan的心臟重獲新生、來到班星崖之後,以前事事追求科學的Tian早就不知不覺被改變,相信一切冥冥中自有注定,所以剛才Joma跟他說的話,才會讓他如此在意。

 

──迷茫的靈魂越過星辰,尋求同行的勇氣,在夏天的分別到來之前,盡你所能吧。

 

在腦海中組織了一次詞彙,Tian認真凝視著Phupha的雙眼:「Joma跟我說,那是不同世界的我們,讓我幫助他們。」

 

「隊長,我真高興。」

 

「我高興的是,即使在不同世界,我們依然可以相遇,也許還有機會相愛。」

 

「所以你也一起來幫忙嘛,好不好。」

 

面對撒嬌的Tian,只要不涉及原則性的大問題,Phupha向來是妥協地很快。

 

掛著專屬於戀人的微笑,伸出一隻手放在Tian下巴前,故意學著Tian的語氣:「說點好聽的?」

 

「隊長!!!」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